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

為香港提供穩健金融市場基礎設施

結算公司為香港所有銀行提供銀行同業結算及交收服務,並代表金管局管理公營和私營機構債券的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

瀏覽更多

為香港提供穩健金融市場基礎設施

瀏覽更多
FPS Logo

轉數快在個人及商企層面均能提供嶄新選擇及體驗,
以不同貨幣(港元及人民幣)進行即時支付。

抱負及使命

抱負

卓越金融市場基建及首選之結算中心

使命

提供安全及高效的金融市場基建,發展與時並進的本地及跨境方案,以促進金融穩定及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價值觀

穩健、安全、可靠及互聯互通的系統,優質服務,高效率運作,具成本效益的方案,創新策略,有效的風險管理,卓越及專業的團隊,健全管治

風險偏好

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致力履行提供安全及高效率金融基建的使命,發展與時並進的本地及跨境方案…

關於結算公司

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結算公司)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銀行公會(銀行公會)共同擁有的私營公司。 結算公司於1995年5月成立,並分階段接管前結算所管理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的結算工作。接管過程於1997年4月完成。

我們的服務

結算公司為香港所有銀行提供銀行同業結算及交收服務,並代表金管局管理公營和私營機構債券的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

重點
fps logo

「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 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於2018年推出的支付金融基建,由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負責運作,在香港推行即時支付,全日24小時為消費者及商戶提供安全、有效率及便捷的零售支付服務。

瀏覽更多

加入我們的卓越團隊

基於獨特的業務性質,結算公司致力提供一個具挑戰性、快節奏及充滿前景的工作環境,讓合適的人才達致個人卓越成就,並得到專業的職業發展機會。請瀏覽我們最新的職位空缺以發掘結算公司的工作機會及成為我們卓越團隊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