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我們的服務

香港的結算系統

 

即時支付結算系統

即時支付結算系統以逐筆分開結算方式進行銀行同業資金轉撥。該系統已與本地及國際系統聯網,方便進行即時貨銀兩訖及外匯交易同步交收結算。

香港的港元結算系統

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於1996年推出港元即時支付結算系統。港元即時支付結算系統爲銀行同業支付及香港主要零售支付提供款項結算平台。所有香港的持牌銀行須直接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開設港元結算戶口。所有支付交收在金管局的帳册即時結算。

了解更多

香港的美元結算系統

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在2000年8月21日推出了美元結算系統。該系統主要根據港元即時支付結算系統而構建及營運。金管局委任了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作爲香港美元結算系統的結算機構。

了解更多

香港的歐元結算系統

隨著美元結算於2000年8月推出後,歐元結算亦于2003年4月28日開始運作。金管局委任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爲香港歐元結算系統的結算機構。

了解更多

香港的人民幣結算系統

因應香港的人民幣業務不斷擴展,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銀香港”)─ 即香港的人民幣業務清算行(“清算行”)聘用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構建人民幣交收系統。該系統自2006年3月6日開始投入服務。

了解更多

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

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亦替金管局操作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是爲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務提供電腦化結算交收服務。

了解更多

批量結算服務

 

支票結算

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為香港銀行公會會員(即香港的持牌銀行)提供銀行客戶交來的港元、美元及人民幣票據結算服務。

了解更多

電子結算

電子結算服務主要是負責清分和結算各類小額電子支付款項。

了解更多

電子賬單及繳費

 

前往連結

電子支票存票服務

 

前往連結

其他結算服務

 

粵港/深港跨境結算服務

 

了解更多

中央結算系統即時貨銀兩訖

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向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中央結算系統)提供款項結算及交收服務。中央結算系統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之全資附屬公司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操作。

了解更多

外滙交易同步交收

此爲一種外匯交易結算制度,其特點是確保一種貨幣必須有另一種或多種貨幣同步轉撥,作最終及不可撤回的結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