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我们的服务

香港的结算系统

 

即时支付结算系统

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以逐笔分开结算方式进行银行同业资金转拨。该系统已与本地及国际系统联网,方便进行即时货银两讫及外汇交易同步交收结算。

香港的港元结算系统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于1996年推出港元即时支付结算系统 。港元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为银行同业支付及香港主要零售支付提供款项结算平台。所有香港的持牌银行须直接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开设港元结算户口。所有支付交收在金管局的帐册即时结算。

了解更多

香港的美元结算系统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在2000年8月21日推出了美元结算系统。该系统主要根据港元实时支付结算系统而构建及营运。金管局委任了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作为香港美元结算系统的结算机构。

了解更多

香港的欧元结算系统

随着美元结算于2000年8月推出后,欧元结算亦于2003年4月28日开始运作。金管局委任渣打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为香港欧元结算系统的结算机构。

了解更多

香港的人民币结算系统

因应香港的人民币业务不斷擴展,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银香港”)─ 即香港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清算行”)聘用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构建人民币交收系统。该系统自2006年3月6日开始投入服務。

了解更多

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亦替金管局操作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是为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务提供电脑化结算交收服务。

了解更多

批量结算服务

 

支票结算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为香港银行公会会员(即香港的持牌银行)提供银行客户交来的港元、美元及人民币票据结算服务。

了解更多

电子结算

 电子结算服务主要是负责清分和结算各类小额电子支付款项。

了解更多

电子账单及缴费

 

前往连结

电子支票存票服务

 

前往连结

其他结算服务

 

粤港/深港跨境结算服务

 

了解更多

中央结算系统即时货银两讫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向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中央结算系统)提供款项结算及交收服务。中央结算系统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操作。

了解更多

外汇交易同步交收

此为一种外汇交易结算制度,其特点是确保一种货币必须有另一种或多种货币同步转拨,作最终及不可撤回的结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