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结算公司

主页关于我们

关于结算公司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结算公司)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银行公会(银行公会)共同拥有的私营公司。结算公司于1995年5月成立,并分阶段接管前结算所管理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结算工作。接管过程于1997年4月完成。

结算公司为香港所有银行提供银行同业结算及交收服务,并代表金管局管理公营和私营机构债券的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服务有限公司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服务有限公司(结算服务公司)为结算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结算服务公司成立于2004年,为香港的银行和金融业提供除银行同业结算及交收以外的资讯科技运营和银行同业结算的相关产品。其主要客户是银行,信贷资料机构,金融市场基建和监管机构。

香港贸易融资平台有限公司

香港贸易融资平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6日,是结算科技方案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致力以数码化的贸易融资平台,为本地及海外参与者提供贸易或贸易融资平台。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科技方案有限公司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科技方案有限公司(结算科技方案公司)于2022年成立,为结算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结算科技方案公司会利用金融科技发展非传统支付服务的项目;及作为集团内所有金融科技相关子公司的控股公司。

信贷资料平台有限公司

信贷资料平台有限公司于2022年成立,为结算科技方案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信贷资料平台有限公司会利用分散式帐本技术,以专属机构方式为香港金融业构建及营运信贷资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