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转数快

主页转数快消费者

如何使用转数快

使用转数快的好处

 

简单

只需输入收款人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代替户口号码。

安全

利用收款人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进行支付时,画面会自动显示与该号码或地址相连的部分隐藏户口名称以待确认。这样可让付款人放心,知道对方身分正确才会支付。

方便

随时随地,24x7都可以进行支付。

快捷

存入的金额几乎即时传到收款人手中。

全接通

可支付予不同银行及SVF。

如何透过转数快传送支付金额?

 

视乎使用的服务营运商,具体程序可能稍有不同。

注:

 

若收款人未有向转数快登记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付款人仍可输入对方户口号码,以传送支付金额。

 

若收款人的银行或SVF支援转数快的即时支付交易,他便可即时收到有关金额,否则最迟待至下一日收到。

如何透过转数快收取支付金额?

 

查询你的银行或SVF是否支援透过转数快的即时支付交易。

 

与你的银行或SVF完成一次性注册,将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与户口连接。认识更多

 

只需向付款人提供你的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让付款人把金额传送给你。

 

若你未有登记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便需向付款人提供你的全名及户口号码。

登记

 

登记手机号码/电邮地址

透过银行或SVF(例如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及电子钱包)办理登记手续,把你的手机号码及 / 或电邮地址绑定收款户口。


你可把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绑定一间或以上的银行或SVF户口。

  • 在每间银行或SVF,只可选择一个户口收款。
  • 若于超过一间银行或SVF登记,便必须决定以哪个作为收款的预设户口。

 

如何登记?

视乎你所使用的银行/SVF,具体程序可能稍有不同。

 

  1. 登入你银行或SVF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电子钱包。
  2. 选择户口,然后输入手机号码及 / 或电邮地址以绑定户口。
  3. 若以该户口作为收款户口,于方格中加☑号。
  4. 透过一次性的短讯密码或其他方式,核实你是手机号码或 电邮地址的真实持有人。
  5. 获通知登记结果。

 

浏览快速支付系统的网页并不会收集阁下的个人资料。如果您对个人资料私隐及由银行或储值支付工具提供有关快速支付系统服务的私隐政策有任何疑问, 请与您的相应银行或储值支付工具联系。

 

登记身份证号码

由2020年12月6日开始,你亦可以透过银行的网上或手机银行登记以身份证号码绑定收款户口。由于身份证号码属个人敏感资料,此项新功能不会用于个人对个人转帐,只会供已有收款人身份证号码的机构发放款项之用,市民可因应需要进行登记。

 

如何登记?

视乎你所使用的银行,具体程序可能稍有不同。

 

  1. 登入你银行的网上或手机银行,在登记转数快页面选择登记身份证号码作为转数快识别代号。
  2. 银行或会要求你输入你的全组或部分身份证号码。
  3. 选择收款户口。
  4. 获通知登记结果。

 

有别于手机号码及电邮地址可以绑定多于一间银行及电子钱包的做法,身份证号码只能绑定一个个人(非联名)银行帐户。如市民日后想更改已绑定的银行帐户,便需要重新登记。新的登记将会取代旧有的登记纪录。

直接扣帐

 

直接扣帐是指从户口直接提取款项的指示。执行直接扣帐支付前,必须先设立适当授权。

 

以自动化方式从客户的户口定期转帐至商户的户口,可简单轻松完成缴付水电煤气公用事业等帐单的程序。

 

此外,透过连接客户户口进行即时直接扣帐,方便网上购物或为电子钱包增值。

 

可以多个方式设立直接扣帐授权,包括采用必须签名的实物表格、网上申请表格及其他互动服务渠道。

 

二维码支付

 

如何透过二维码收款

 

  1. 查询你的银行或SVF是否支援转数快的二维码支付
  2. 利用应用程式生成转数快二维码
  3. 向付款人提供该二维码,以供扫瞄
  4. 由付款人进行扫瞄
  5. 支付详情自动向付款人显示,以供查核
  6. 付款人输入金额,然后支付

消费者可扫瞄收款人于流动装置、帐单或收银机屏幕提供的转数快二维码。

 

消费者应紧记先查核所显示的支付资料,包括收款人名称及支付金额,才确认支付交易。